Utopia

少年没有乌托邦,心向远方自明朗✨

  累了一天的小狗终于回到了家,但屋里静悄悄的,没人出来迎接他。

  

  是了,黄子已经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看看时间,已经快九点了,石凯开始琢磨着要不要来包泡面垫垫肚子,毕竟待会还要和小齐他们去吃烧烤。

  

  他脱下外套去洗手,在餐桌上看到一个淡蓝色的信封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,黄小狗还写了封信吗?

  

  想到他蒲哥装作不经意实则非常刻意的提起自己收到了lp的信时骄傲的表情,石凯迫不及待的打开了信。

  

  信不算长,应该是黄子匆匆完成的,字迹有些潦草。石凯花了两分钟看完信,又花了八分钟组织语言,随后一个电话打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电话很快被接起,“凯凯,你回家了吗?今天累不累?吃饭了没?我跟你说啊,冰箱里留的有炒面,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,还有一些蔬菜什么的,哎,你看到我给你写的信了吗?别动不动就吃外卖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黄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那边的长篇大论戛然而止:“我在,怎么了凯凯?”

  

  石凯深吸一口气,又吐出来: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出差两天,怎么搞得跟不回来了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不是,我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石凯仰了仰头,没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我怎么可能不回去了呢?凯凯?你别哭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哭了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是是,我们凯凯最棒了。对了你晚饭吃了吗?没点外卖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,待会和小齐他们出去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好,出去多穿点,晚上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,你,没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哭没哭!忙你的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挂电话了,晚上好好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边的呼吸声弱下去了些,应该是手机被拿开了,石凯仍然举着手机,不想挂掉电话,忽然他听见了一点说话声,又把手机贴近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声音很小,应该是黄子弘凡在自言自语:“还说我写的像不回去了呢,明明就是自己舍不得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就多余听这一会儿!

  

  声音忽然变大,有小狗贴近了话筒:“晚安,凯凯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怔愣着,那边又说:“不用担心,我会尽我所能的爱你的,永远不离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永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永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永远”这个词是虚无缥缈的,但爱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一小时后。

  

  来接弟弟一起去吃饭的小齐看着对方微红的眼眶,有一种无端的欣慰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凯凯也有一个满眼满心都是他的青年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